家里有上学的孩子,冰箱里肯定少不了妈妈牌的各种预制餐。像馄饨、饺子、馅饼啥的,早上简单加工一下就可以吃,省时省事。
分享一款半烫面的多层烙饼,这也是我家冰箱里常备的。可以配鸡蛋,还可以卷喜欢吃的菜,灵活搭配,喷香好吃。家里有上学娃的可以做起来,早餐省心。
半烫面芝麻盐多层饼
【食材】面粉、芝麻盐、香葱
展开剩余80%【具体做法】
1,600克面粉,先加180克开水拌匀,再加180克凉水搅匀。
2,揉成一个偏软的面团,有时间就密封醒面十分钟再揉面。
3,将面团移到揉面垫上,多揉一会揉光滑,再分拆成8等份,然后滚圆。
4,小碗中加入15克面粉,再加入20克熟油,搅拌均匀调成油酥。
5,将小面团擀成小饼,表面放油酥涂抹均匀。
6,撒些芝麻盐和葱花,然后在饼上切出一个半径。
7,从一边卷起来,卷成圆锥形。
8,接口处和大头位置都要捏严实。
9,大头朝下按压,一个小剂子就整理好了。按照同样的方式全部整理好。
10,两面擀,擀成圆饼。这个饼可以一次多做一点,用油纸隔开,放进保鲜袋里密封。
11,冰箱冷冻保存,想吃随时烙,不需要提前解冻。
12,平底锅少放点油,把饼放进来。全程盖着锅盖烙饼,中小火烙到两面金黄就可以了。早餐吃的话,饼上可以加个鸡蛋一起烙。
芝麻的香味混合只葱香味,咸香可口,越嚼越香。因为是半烫面的,所以冷冻之后烙饼依旧柔软,而且凉了也不会硬。
这个饼可以直接吃,或者卷上自己喜欢吃的菜、肉肠,早餐吃省事又灵活。
晟红网配资提示:文章来自网络,不代表本站观点。